Saturday, May 16, 2009

礼物

昨天,拖着疲累的步伐,推开家门,门口贴着快邮告示,一
份快递没人认领,暂时寄放于中转站,凭此证前往认领。。
其实,心里已经知道是谁寄的邮件了。。。
因为,只有她会在每年这个时候风雨不改的寄送快递。。。
拿到快递后,匆忙快步上车,大力关上车门,迫不急待拆开邮件,邮件外层由褐色纸皮包裹,一层一层被透明胶纸保护着,防水,里头是触手暖暖的淡红色礼物纸,轻轻把礼物纸拉开,进入眼帘得是一本戴晨志写的'少抱怨,多实践'。。。
她,知道我从小便很喜欢看书。。。
翻开书本,一张小卡片跌了出来,由英文书写生日快乐祝语,少了以往的昵称,子不多。。。
'我每一年都会记得你的生日,每一年都送你祝福。。。'
这句话,飘扬在空中363个日子了,但是却一直盘旋在我脑海,消散不去。。。
在包裹打开,手握着书本时,才发现,原来,我一直都躲在深筑城墙后,天真地以为我很坚强。。。
其实,是我选择淡忘,总是把自己淹没在忙碌的洪流中,但是在那一刻,我真的不能当自己情绪的主人。。。情绪许久没有像这一刻那么起伏不定,过去的点点滴滴无情的在心头沉淀,欢笑,泪水都残酷地冲击我脆弱的心扉。。。
不知到为什么。。。平时的艳阳天不见了,黑云密怖,没有一丝的阳光落入人间,迎面吹来无情的风,独自站在飘落细雨的街头,也不知呆站了多久。。。勉强无力压抑内心颤抖,很奇怪,今天的雨,飘落脸上,都带微热。。。
曾近,在375天前,答应过自己要坚强,也承诺过很多朋友要努力跌倒后站起来。。。
但是,375的白天黑夜过去了,为什么我还是那么的无助。。。
人说时间是最好的疗伤圣药,但是看来,在我身上并不是很管用。。。
静静的站在大雨街头。。。许久,慢慢掏出手机,向她发了一则讯息,谢谢感恩她还记得我的生日,也。。。祝福她。。。可以与新的他。。。共谱甜蜜恋曲,千千万万不要再遇上像我这样一个。。。不值得爱的男孩。。。
其实在我们分开后,这是我,第一次。。。由心祝福她幸福快乐。。。我一直都对她的变心耿耿于怀,终觉得毕业后我把全副身心都投入工作,忽略了她,没有错,就算谈婚论嫁也要等到弟妹毕业后才决定,也对。。。当大哥的担子不轻。。。但是,回想起来,我其实,做错。。。也错过。。。做错了决定,也错过了对的人。。。
以前,我不懂,也不想懂,为什么爱一个人却要放开手。。
现在,手已经放开,心已经打开,希望她能够在往后的日子永永远远地幸福快乐。。。
能够和她一起七年,我已经很心满意足了。。。感谢她,她教会我,什么是爱,如何去爱,怎样被爱。。。
雨开始停了。。。阳光开始透出云层。。。我还是会坚强活着,坚持相信会看到彩虹出现的一天。。。
拍拍湿透的衣服,快步上车,急促的关上车门,继续踏上我的人生路,我依然坚持相信我的人生可以在未来发光发热。。。

2009年四月30日
5点25分
自成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