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化学的饷宴



523志祥成亲日!恭喜你!是夜,很多很多熟悉的脸孔出现在我们四周,名字虽然忘了,但是彼此之间都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我遇见很多学长学姐以及学弟学妹,自从大学毕业六年后,真的很久很久没有遇见大家了!大家好不好?这一夜,真的让我们一同回到大学时代,你好,我是2003年的毕业生,你是我的学长学姐,还是学弟学妹?我叫自成!这一晚,宴会上都是来自于博大,现今在中学,大学,学院执教的化学老师,在各大学的硕士以及博士研究生,各行各业的化学师。是的,我们都是从博大化学摇篮自2000年孕育出来的毕业生,各位化学世界的朋友,大家好!博大化学系分为四个主修,工业化学,石油化学,纯化学,化学教育,我是来自工业化学系,由于四个主修的第一年和第二年课程都是在一起上课,所以我们彼此之间都很融洽,在我们刚进大学的时候都会有senior 为我们这一班大学新鲜人举行让我们载歌载舞的course night,通常都在酒店ballroom举办,由华裔教授致开幕辞,提供机会促进学长学妹彼此之间的认识与交流,我们每个人都会分配到一个契哥或契姐,我分配到一个对我很好的学姐,还记得在第一年端午节吃到暖进心头,学姐亲手裹的种,我至今都还没有吃过像那一次那么好吃的种,我们的senior对我们都很好,一个又一个熟悉的笑脸在我眼前不停浮现,真的仿佛让我们一同回到当初那栋纯黄色的博大化学系院以及红白色的化验室建筑。当时,我们都拿着在那时侯很流行的塑胶文件夹,快步与一班同学有说有笑跑到讲堂上课, 那是六到九年前的事情了,但是这三年的开心时光时刻都会在我们脑海中盘旋.是夜,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当新郎哥大声问全场的朋友!来自博大的举手!来自博大化 学系的举手!来自博大物理系的举手!全场博大生流露大阵欢笑声.是的!我们大家都是来自博大,这个充满我们年少时期欢笑,汗水,泪水的大家 庭!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进入博大修读我的大学学位,虽然那时候拿到了NUS录取信,但是那里消费很高,爸妈的担子会很沉重,于是我进入了博大,但是在第一年我就深深的爱上它!志祥是我们博大化学2000至今,我们资历最高的老前辈,老大,老大哥,我们很多化学试验与知识都是他教会我们的!由于当时要赚取生活费,我们都会在兼职当Demo, 指导我们的学弟学妹做试验,所以,我们与学弟学妹的感情都很好. 这一夜,我们全部博大化学系毕业生衷心祝志祥与我们的大嫂白头偕老,永结同心,携子之手,与子偕老!祝福来自于你每一个亲爱的博大化学系学弟学妹!自成祝你新婚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