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桃花源第三章-相思草原

桃花栈东边十里,天涯牧场场主,邀你于追风楼共进早膳,
天涯牧场位于相思草原旁侧,登上追风楼,映入眼帘,一片天苍苍,野芒芒,数不尽狂奔,歇息的马,牛,羊。。。
老牧人说相思草原是没有尽头的。。。
从来没有人到过相思草原的对岸。。。
任场主告诉我,草原某隐秘处,藏有荒废了百年的古堡。。。
天涯牧场盛产良驹,踏雁,追风,射日,赶月。。。
踏雁箭步如飞
追风风驰电挚
射日纵横沙场
赶月夜行千里
年轻人。。。会不会骑马?
选一匹!相思草原没有不会骑马的人。。。
场主。。。
为什么叫天涯牧场?
我。。。很久很久以前是一个将军,南征北战,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但是,我却保不住我的妻子孩儿。。。
战乱。。。战乱。。。
在咽下最后一口气之前。。。
他们叫我,为天下间所有逃避战祸的迷途伤心人,建立一个故乡。。。
天涯天涯。。。浪迹天涯。。。
于是,我建立了天涯牧场。。。
你。。。是第。。。九百九十九个了。。。
场主应该知道他的妻子孩儿为什么叫他这样做。。。
死去的人,确实已经走远了。。。
但是活着的人,却永远有机会选择好好的活下去。。。
场主选择勇敢好好的活下去。。。
朋友,你呢?
我选选了赶月。。。
场主很耐心的教导我如何骑马。。。
我。。。真的很想在星月下策马奔驰。。。
在永远都不会天明的草原,追寻日出。。。
相思草原。。。
谢谢你,让我回到相思的怀抱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