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农夫

昨天,当了一个早晨的农夫。。。
一早起床,便兴致勃勃地蹲在荒废已久的草地上,滴着汗水拔草,这不请自来的野草生命力相当顽强,真的拔不尽,春风吹又生,上几个月真的有一谷冲动把洋灰加水,把它变作水泥地,寸草不生,然后我在上头放花盆,当然。。。这纯属幻想。。。好不容易战战兢兢拔干净了草,其实蛮担心遇见蛇,蜈蚣,蜘蛛。。。之后才费力,必需反松泥土,由于我没有锄头,只有挥着我的小小园艺工具,硬硬地把整块土地给翻松,那个时候的我已经汗流浃背了,休息一会则开始挖洞下菜心花的种子,吃力地挖了工工整整的25个小圆洞,之后便迫不急待地开始播种,把挖出的泥土重新填入小圆洞,在轻轻一按,之后在土地四周洒水,便大工告成了。。。
根据产品说明,菜心花将在一周内发芽,一个月内收成,我也非常期待,一个月后会现场收割,立刻拿来打边炉。。。

13 comments:

天王之子 said...

若多了
还可以卖哦
哈哈哈

自成 said...

你要不要预订? :) 但是能不能发芽还是一个问题呢 :)

F@N said...

哈哈,放心,有爱心灌溉,一定会有收获~

自成 said...

汗水播种,爱心灌溉,开心收成 :)

阿慧曰 said...

很期待看到你的收成咧!到时放照片来看!

Julia Tan said...

哈哈,在FB里看到你POST这个留言,我还真的以为你在FB里当了一个早上的E-农夫哩!

自成 said...

笑笑,先让你看看被我汗水渗透过的肥沃土地 :) 希望下周能够看到嫩芽冲出土地 :)

Julia, 是啊,真的好多人以为我在面子书玩farmville :) 昨天我是玩真实版的farmville 啦 :)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自成兄的这股傻劲真让人动容(开玩笑是拼劲才对;-)
自成=自力更生,自有收成。

普普 said...

一步一脚印,说不定以后可以开农场!:)

自成 said...

流浪汉。。。
好一句,
'自力更生
自有收成'
期待发芽中。。。 :)

普大哥
那就叫桃源牧场,先钟菜,过后再养马牛羊 :) 天沧沧。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

自成 said...

摸黑到菜园浇水,好象发芽了。。。但是好象有好多棵被我踩在脚下。。。 :)

F@N said...

桃源牧场,好名字!
记得到时种点菊花,就可以体会“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感觉了~

自成 said...

原来小范喜欢菊花,没有问题,来一个菊花峡,片片菊花开满地, 其实当时构思桃花源的初稿的时候,有一个地方叫做相思草原,天涯牧场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