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轻舞飞扬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我好喜欢痞子蔡那搞笑风趣的笔风,以及他那只此一家,别无分号,以科学角度出发的描写文笔,我是学科学的,所以到现在我都是那么的喜欢他的作品。。。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是1998出版的作品。。。距离现在已经十一年了,是第一本出版以及大红的网络文学,在出版之前,很多人都已经在网络上看过了,全部在一出版的时候都一窝蜂的涌去购买。。。买个故事,买个梦。。。
那时候我念大学先修班,身便的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都把它像多情才子般的崇拜。。。我也是其中一个崇拜者之一。。。蔡大哥让我见识到文章其实可以那么轻快有趣的。。。是的,文章可以带给人欢喜。。。也可以带给人悲哀。。。可以选择的话,我希望我的文章是带给人欢笑的。。。蔡大哥的轻舞飞扬真的陪伴我们超过十年的时光了。。。在大马出版的轻舞飞扬是蓝色滑面的,封面是我个白色的双翼天使。。我好喜欢那本书。。。但是那时候我买翻版的。。。没有钱买真版。。。到我工作有钱了,但是绝版了。。。没有卖了。。。真讨厌,有一次买了中国版,但是红色封面的。。。没有了那种感觉。。。我称之为蓝色感动。。。有可能得不到的东西都是很可贵的。。。这本书,蔡大哥写下了十年再版感言。。。蔡大哥。。。看到你的十年感言语,真的让我回到十年前中六的时光。。。一张又一张熟悉的老同学面孔一一浮现在我脑海。。。仿佛我们还是那一群寒窗苦读的学生。。。还是那一群对爱情渴望的孩子。。。真的。。。这本书有着自成这十年成长路上的欢笑以泪水。。。十年后重看这本书,真的让我有不同的感动,握着轻舞飞扬,真的让我整个人飞扬了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