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水稻桥-不用开口的店

请在店外的自动售卖机购买餐卷,记得这里是没有待应出来接待你的。。。

你可以脚步轻轻地步入面店,入眼的是一排像书桌一样的木制桌子,请坐下。。。
由于你的左右都被木板隔离,所以你是看不到你的邻居的,当你一坐下来,前面的待应就会以流利的日文热烈欢迎你的到来,虽然我听不懂日文,但是也可以深深地感受到他的那股热情,请注意,他是看不到你的脸的,你和待应是被一块块红色布帘隔离的,所以他看不到你的模样,当然,你也看不到他的样子,但是你却可以清楚地看到他那挂在胸前,有照片的工作证。。。

那怎么点菜?别荒。。。桌上有铅笔餐单,点菜全程你都不需要开口说一句话,你只要用铅笔在餐单上画勾就行了,当然需要确保你刚才购买的餐单数额足够,填妥后再放在前方就可以了,他拿了餐单就会跑开,面好了再送过来,桌上还有一个按钮,让你可以随意添加面食。。。
看得我傻了眼。。。天啊。。。天下间倒真的无奇不有。。。朋友和我说,店主的最初概念是要让那些东京夜归白领女孩可以有一个比较安全舒服的地点享用晚餐,店员不会知道你是独自一人的夜归女性。。。但是,慢慢地越来越多上班族喜欢上了这间不用开口的店,东京生活繁忙,白天,大家为了生活把自己的引擎马力尽开,到了晚上大家都不愿意以及没有力气说话了。。。结果就来这家不用开口的店吃晚餐。。。
没错,这是一间很具特色的店,但是对东京人来说这可是他们的苦中求变 :)

15 comments:

自成 said...

真的好怀念东京 :)

Peggie Ting said...

哇~不用开口的店哦~
geng!!
好怀念东京?你人现在哪啊?

自成 said...

ting :) 我人现在吉隆坡 :)

自成 said...

不用开口就可以吃了 :)

F@N said...

哇...这间店很适合教职人员...在学校讲课讲了一天,常常都累得不想开口...哈哈!

自成 said...

在大马开的话,画画就是常客了 :〕

自成 said...

其实,我也蛮喜欢这样的店的 :) 什么人也不用应酬 :) 就只是吃面 :)

hibiscus 晶 said...

在美食节目上有介绍过
这种店
我还以为你在东京呢
原来在KL

恩轩至佳 said...

好 特 别 的 餐 厅 喔 ! 这 卖 点 很 不 错 叻 , 相 信 在 当 地 很 有 名 气 吧 ?

自成 said...

晶 :) 这间店是在东京的 :)

自成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自成 said...

文武状元的娘, 那天我去的时候碰巧没有人,我的朋友说她每天去都要排队的 :)

JinRaiXin said...

真羡慕你可以去日本,
我想去都没钱去… OTL

阿慧曰 said...

不用开口的店,嗯,很合我意。
我喜欢打包饭回家一边看戏一边吃,
如果这间店有加多一台独立电视机就更完美!哈哈哈~

自成 said...

笑笑 :) 你都几宅一下的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