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4, 2009

幸福火柴

一个无依无靠的小女孩冒着寒风在冰冷的街头,沿途向路人兜售火柴。。。

虽然半包火柴也卖不出,但是女孩却在无意间发现了火柴的秘密。。。
火柴在点燃后都会静静地向你倾诉它的故事,
火柴王国中,每一个故事都是被幸福泡沫所包围的
虽然是短暂的幸福时光,但是却让你毕生难忘
但是在火柴熄灭后,一切就消失无踪影,仅仅省下的就是刹那的美好。。。
假如在命运的面前,我们有做决定的权利,那你会不会选择点燃你手上的火柴呢?

19 comments:

寒雨 said...

霎那的幸福其实就是永恒,
因为一生中,可能就只有那么一次....

自成 said...

所以我们要紧紧捉着刹那幸福的每一分每一秒。。。:)

自成 said...

那是即将消失无踪影的天虹 :)
虽短暂,但美丽 :) 而且常留你我心中 :)

晓慧 said...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虽然是短暂,相信那美丽的时光,会铭记心中。生命短暂,我们不晓得明天会是怎样。。。

自成 said...

我很喜欢在夜晚倾听Shirelles唱出的Will you still love me on tomorrow:)
我听的是她在中年时期晚会现场歌唱的版本,绅士淑女们跟随着她的歌声牵着手抱着腰翩翩起舞,
她那把历尽沧桑的嗓子向你一一地倾诉当下这一刻的珍贵与美好,这一刻,就算只有几分钟或者几秒,都不重要了。。。
来!举起大家的酒杯!今夜,谁也不准清醒。。。

晓慧 said...

cheers...

自成 said...

干杯 :) 今夜不醉无归 :)

自成 said...

情庄新酒
期待
忘掉丁点丁点的不该,
开始许多许多的期待,
来!大家干了这一杯期待!

明仔(Anson) said...

如果前面那个生命值得我留念的话,我愿意点燃这根火柴~

阿慧曰 said...

你们真是诗情画意^^

Sunry Wong said...

我會點燃,那怕知道那是一瞬間。
一生人或許就只有那么一次,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永遠不能回頭。
如果因為害怕結果而錯過了,我想自己會后悔的。
有時候的東西雖短暫,但至少擁有過。

自成 said...

小明 :) 火柴还没有点燃,怎么知道值不值得你留念呢? :) 生命的难能可贵就在于现在的抉择以及对未来的期待 :)

自成 said...

笑笑 :) 大家(包括你〕都诗情画意 :)

自成 said...

Shanx :) 我会立刻点燃 :) 然后进行幸福倒数 :)

hibiscus 晶 said...

我宁愿不点燃那根火柴
因为我知道我会失望

F@N said...

我对目前的生活感到很满足了,
愿意将火柴保留给更需要的人。

自成 said...

晶 :) 是的 :) 你的确有权利不点燃 :) 你会怎么对待手中的火柴呢? :)

自成 said...

F @ N :) 知足常乐啊 :)

自成 said...

我有一位朋友说,他会先找来枯枝枯叶,点燃火柴用来生火 :) 让幸福希望陪伴漫漫长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