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东京第四篇-迷途小羊,东京闯荡

今天开工了,在酒店吃完免费早餐后,便挺着涨鼓鼓的肚子,快步步行到苏我电车站。。。
昨晚,我已经背熟了车票自动贩卖机的操作,其实我只是把我的目标车站位置给背起来,整架机器的操作我还真的搞不懂,反正我会放钱,按目标车站,就可以的 :) 娥娥说在东京,站在贩卖机前才想要到那一个站是很不礼貌的。。。入乡随俗。。。我很顺利高效率地买了车票。。。
看看四周,东京人很喜欢跑着追赶电车。。。钦佩他们,总是可以在最后一个关头挤入车箱。。。也许大家都习惯了追赶吧。。。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仿佛都只活在一个大大的箱子里过着一天又一天重复又重复的日常作息生活。。。我乘搭红色的京叶线,从苏我站上车,搭往开向东京市中心方向的列车,在第四站海滨幕张站(Makuhari)下车。。。那里就可以步行到国际会展中心了,东京有两个大型的会展中心,一个就是我今天要到的Makuhari, 另外一个就是Big Sign :) 在东京知名的彩虹桥左近。。。

下车后,该往那里走去呢?应该是往人群多的方向走去吧。。。准没错。。。但是就是错了。。。我越走人群便越来越少。。。他们全部都到个别公司上班去了。。。这次惨了。。。在大城市迷路了。。。突发奇想登高远望,也许可以远远的望到会展中心的建筑物,于是我快步跑上了一座行人天桥,原来东京的天桥是很大的。。。但是全都是建筑物,看不到会展中心。。。好,路不转,人转 :) 问路吧。。。但是很多人都对口操英语的我不理不睬啊。。。无奈啊。。。很幸运的碰上一位看起来蛮好人的白领丽人。。。真的是很漂亮的女孩 :) 于是我便硬着脸皮上前提问。。。虽然她不不是很会说英语,但是她很用心的听我说什么 :) 每关系,我有地址,还有我横行四海的国际语言 :) 手语和肢体语言 :) 终于成功和她沟通了。。。她向我说了好多好多路线。。但是,我就是听不懂 :) 人好好的她就带着我向会展中心走去 :) 她今年大学毕业,也是刚刚在东京上班。。。她是我在东京碰上的第二个好人 :) 第一个是娥娥 :) 终于,我到了会展中心。。。她也要跑回头路去上班了。。。真的谢谢她 :) 其实,我的方法(跟人群跑〕是没有错的,错的是在我今天实在是太早了,全部参展商都没有抵达会场啊,保安人员也是刚刚才值班的。。。各位 :) 我要开工了。。。

5 comments:

ps joeann said...

因为你在‘快乐天堂’逗留了一会而留下痕迹,我终于可以追踪来到这里。
原来此刻你在日本,是短期出差还是长期住在那?
好好照顾自己哦!

自成 said...

追踪高手噢 :) 不是啦。。。现在写回忆录 :) 我是在2005年得三月去了日本。。但是在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写部落,所以就完全没有记录到心情点滴 :) 但是我的记忆非常好。。。加上我的一写日记。。。我就可以重温了 :) 很高兴认识你啊 :) 追踪高手 :)

自成 said...

你的快乐天堂真的让我很快乐噢。。。快乐公主 :)

嘉文 said...

好想去一趟日本哦~

自成 said...

我也好想再去一趟 :)